高壓/透浦式鼓風機
LG系列
首頁 > 高壓/透浦式鼓風機 > LG系列 > 透浦式鼓風機
ProductImg
透浦式鼓風機

(精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+GENHO TECHNOLOGY CO,. LTD.)
透浦式鼓風機
使用要點:
透浦式鼓風機運轉時,其壓力與電流成反比,如電流過大會導致接觸器跳脫,為防止跳脫或省電,當管路很短或阻力很少時,請使用風量調節盤。進出氣口之總截面積應在鼓風機進出口截面積之70%以下。
A. 送風用-通常有附上風量調節盤。
B. 吸風用-CX-3與CX-5可選擇是否加裝消音器。
檢查:
收到送風機時,請檢查以下各項:
1.
標籤上所記載之事項,確實符合訂購事項(如:電壓V、週率 HZ、功率KW)。
2.
運送途中有無破損情形。


(型錄下載於最下方處)

一、透浦式鼓風機CX系列產品

二、透浦式鼓風機之安裝:

1.
安裝場所:
周圍溫度與濕度,應符合以下條件:
   ●單相-5~40℃
   ●
三相-10~40℃
   ●
選擇通風良好,塵埃及濕氣少之場所。
   ●
安裝於露天者,請使用雨罩。
2.
安裝方法:
   ●
LONG-GOOD高壓鼓風機安裝角度請參照右圖,用螺絲確實固定於水平且具剛硬的基礎或基座上。基礎重量大約是鼓風機的 3倍以上為標準。應特別注意基座是否高低不平,如果是,當螺栓扭緊時,鼓風機台可能發生變形!應加裝避震器降低噪音。
   ●
鼓風機通常是軸承水平狀態設計,吸入口在向上或向下之情形使用時,翼輪及轉子之重量均加在一側的軸承上,使其荷重增 加,軸承壽命因而降低。縱型安裝之鼓風機使用者,請先洽詢本公司。

三、透浦式鼓風機之配線:
1.
電源請使用定格電壓之定格周波數(標籤上之記載值),且按配線圖裝配正確之線路。
2.
電壓之變動應於定格電壓的±5﹪之內。(10 ﹪亦可使用,但是長時間電壓變動太大時,易造成故障,最好能避免。)
3.
由於鼓風機無熱過負載保護裝置,無法經常監控鼓風機之熱度,故請安裝相同馬力之過負載保護電磁開關。並調整與銘板值 相同以下之安全電流。
4.
依據馬達之馬力及電氣工事方式,選擇標準的配線。
歐盟可參考的安全資訊為:
EN60034.EN60204-1.EN292.EN294.IEE配線法規。特定的工 業及國家有進一步的安全要求,請諮詢他們的貿易及安規單位。
5.
確認迴轉方向:
配線完成後,將開關開一下(瞬間)以確認其迴轉方向及有無雜音。迴轉方向如鼓風機上箭頭表示。如迴轉方向不對,為三相者,將三條電線中任意二條調換。
6.
接地為防止漏電時發生事故,請裝設地線。E(EARTH)。

四、透浦式鼓風機之運轉:
1.
開關在一分鐘內反覆開與關,會引起馬達過熱,應加以避免。
一部份的鼓風機:
   ●
全開時會發生過負荷現象。
   ●
此時使用電流表確認電流大小、緩衝器調整之,通常在定格電流內使用。
2.
變頻器控制:
使用變頻器時電源歪曲,馬達聲音大,震動亦較大。
如使用變頻器運轉,而溫度上昇或震動大時,請停止運轉,一般請在下列條件下使用:
1.最大週波數值(迴轉數)-需為標示上所定周波數之內,並在定格電流之內。
   ●
最小周波數(迴轉數)-在30赫茲(HZ)以上,並於定格電流之內。
   ●
單相馬達不能做變頻器運轉。

 五、相關外型尺寸及風量關係曲線圖:請參閱型錄

相關下載
鼓風機-型錄
地址:407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三十八路80號 TEL:886-4-23501313 FAX:886-4-23501389
精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©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 Reserved. 本年度累積瀏覽人次:960032 本月累積瀏覽人次:9979